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不能去西班牙之春天花花綠領巾


小飯糰是跳躍式思考的小孩,他會把所有的 information 收集在腦袋瓜中,然後在某個時刻一起用在奇妙的地方。

曾經有一天,把拔因為喝熱湯,升上的熱氣模糊了鏡片,然後由這件事和小飯糰開始了關於「近視」的討論。結論是,戴眼鏡很不方便,而且近視的人不能開飛機,所以小朋友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眼睛。

過了數個星期…
有一天,小飯糰問我畢卡索是什麼,我告訴他畢卡索是一個有名的畫家。他又問畢卡索住在哪裡,我回答是西班牙。一連串的問題於是緊接著而來…

小飯糰:那西班牙很遠嗎?開車要多久?
媽:開車到不了喔,要飛機才行
小飯糰:因為要開很久都到不了,所以要開飛機嗎?
媽:不是喔,因為要過海,車子不會游泳。
小飯糰:那可以坐船啊。
媽:沒錯,但是船要坐很久,飛機比較快
小飯糰:喔,是這樣喔…
他帶著答案就蹦蹦跳跳地去遊戲室繼續玩他的玩具。

隔天…
小飯糰問把拔:把拔,畢卡索是誰?
把拔:他是一個畫家啊。
小飯糰:他住在西班牙喔?
把拔:對呀!
小飯糰:西班牙很遠,要開飛機才到得了對不對?
把拔:對啊!
小飯糰偏頭想了一想:那你就不能去西班牙了耶!
把拔:為什麼我不能去?
小飯糰:因為你近視啊…
把拔:蛤?

在房間聽到他們父子對話的我,已經笑翻了。
因為… … 近視不能開飛機,所以不能去西班牙。天啊,這小子也太跳 tone了吧!


前陣子才因遲遲不下春雨而擔憂缺水,還不斷地實施造雨,一定是老天聽到我們的聲聲喚,連續兩個星期都賜給我們陰雨綿綿。濕冷的天氣,很容易受風寒。我用打完襪子的剩線鉤了一條很有春天氣息的小領巾。穿上領圍比較大的衣服除了裝飾,還可以提供一點溫度。

但是,這領巾跟小飯糰有什麼關係?

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只是想表現跳躍式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