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八年前的麻花帽


離開舒適圈這件事,已經很久沒體驗了。決定離開這十年伴我成長職場,是一個很大的睹注

萬一… 耐心在上學前的暑假就用完了?
萬一… 小朋友的作業我都看不懂?
萬一… 太專注在雞毛蒜皮上,反而忘了學習的過程應當是快樂的…
萬一… 日子太乏味開始對老公找碴…
萬一… 不懂得規劃時間,把時間都浪費掉了…
萬一… 發覺自己無法勝任新的角色,可是小孩已經被我玩掛了(不是真的掛了)
萬一… 少了一個人的薪水,經濟陷入困境
萬一… 再也回不去從前的生活…

怎麼辦?唉…當全職媽媽這件事為什麼沒有操作手冊,別人又是如何做到 24小時的溫柔對待、循循善誘?

縱使花了很多時間做心理準備,也一直反覆與自己對話,心中有百分之八十確定這個決定應當是正確的,卻仍然害怕發現這原來是場誤會

公司的資料該整理整理,家裡的衣櫃也該出出清,無意間翻出八年前編織的一頂麻花帽,因為帽簷不良的設計讓它老是垂下來遮住眼睛,戴個一兩次,就被我冰在衣箱中。前陣子打的立體花帽,其中的技巧正好可以解決這問題,於是我試著把原本的帽簷拆掉,重新打過,它就成了一頂嶄新的帽子。

在教養的路上應該沒有父母是完美的吧?應該也是會犯錯,然後不斷地調整,保持彈性跟樂觀。做錯了,找出問題,改過來就好。畢竟,小飯糰和妞妞都是第一次當小孩,而我也是第一次當媽呀

就像打毛線一樣… 是這樣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