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旅人之帽


朋友J是個很特別的人,小學時期他被送到美國當小留學生,長大後在Apple 上班,後來自己創業,常年在台、中、美趴趴造,最近則是落腳在台南。他說,台南是個悠哉的城市,適合過生活。他喜歡旅行,願望是每年要去一個地方深度旅遊,青康藏、絲路等已經從探險地圖中刪除,下回,他想去非洲 safari。他很愛走路,因為可以沉澱思緒,上回我們約一起吃飯,他竟然走了三個小時從家裡走到我們約碰面的餐廳

是我朋友名單中的奇人一枚。

娘家很小,要容納我們一家四口有點吃力,如果要過夜,弟弟就得睡客廳,媽媽也只能委屈去睡弟弟那小單人。我們四人只能橫睡在媽媽的Queen size bed,連翻身都沒辦法,因此我很少回娘家,多是阿嬤上來看孫。

有回聊天我談到了這個困擾,他慷慨地表示我們若回南部可以去住他家。我這人沒長才,就是有一個堪與牆壁比厚的臉皮,有人都大方提供免費住宿了,豈能放過參觀豪宅的大好機會。但總不好雙手空空去,帶個伴手禮是基本禮儀。只是啊~很難送東西給有錢人,要符合對方的 level,恐怕會大失血,送得太少又沒誠意

難啊~~ 

好在我發現了一款 20% cashmere 的毛線,質地輕盈,觸感好到不行。問朋友J 要不要我送個帽子給他,他想一想說要圍巾,因為大陸冬天好冷,我聽了心頭一涼:這圍巾可是有好大一截(掛在前後)是浪費的,用這所費不貲的 cashmere,安娘喂..我的荷包不保啊,但是人家都開口了思前慮後,我想出了一頂兩用帽--- 帽口縮起來就是帽子,蝴蝶結打開就是脖圍。我怎麼拿~麼聰明啊!!!

在回娘家的路上,我開始打,一路從去程打到回程,終於在北斗交流道附近打完。因整件作品是在旅程中完成,我給它取名為『旅人的帽子』,也符合朋友J 四處遊蕩,不,是-- 遊歷 的事實。我想他會喜歡的

p.s. 一直以為這個兩用帽的構想是超級聰明的,後來網路一看,早就有人用類似的概念玩了很多花樣我真是隻井底之蛙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