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北投溫泉之爺爺毛線襪


朋友Cor 難得最近兩度來台,剛好遇到小寒流,這種有點冷又不會太凍的天氣最適合去泡湯了。我們喜歡輕鬆的一日遊行程,最好把拔也不用開車,所以交通便利,而且景點全聚在一起的北投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中午我們到市場的矮仔財滷肉飯,這個號稱全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排隊,Cor 很喜歡它的口味,所以排這半小時是值得的。接著我們邊走邊拍照,逛了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打算等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去泡溫泉。

假日的溫泉博物館,安排了很多學生志工,他們穿著某校觀光系或日文系的背心。站在走廊邊發呆。在流覽建築跟展示品時,我們隨口問了一旁的志工,得到的卻是很多的「不知道」、「不清楚」。我猜這應該是大學的某一們通識課,要他們來當當志工,換取一點學分。可惜的是,這些小朋友們花了寶貴的假日,卻得不到有價值的經驗,更不用說學習到什麼,在我看來,這老師沒有盡到「指導」的責任。如果我是這門觀光系的老師,要求學生當志工,絕非把他們當人形標誌或門神用,我會請他們做做功課,了解一下北投及這間博物館的歷史和特色。甚至於如果學生能推及到連附近有什麼觀光景點、步行多久、是否有公共交通可達…等等外來觀光客可能會需要知道的資訊,這樣的學習,才有意義吧?

這個冬天,因為許多 blogger 紛紛展示襪子作品,從沒打算織襪子的我,也忍不住加入了編織的行列。襪子的版型跟技巧與我一向熟知的毛帽、圍巾等,有很大的不同。離開學校那麼久了,仍然對未知的事情保有好奇跟熱情是對自己的期許,也希望飯糰和妞妞不要在學校教育中模糊了學習的意義跟失去了對學習的熱忱。

公公不良於行,無法活動四肢的他,手腳經常是冰冷的。沒辦法帶老人家去泡湯,就幫他準備一雙保暖的襪子吧!希望他會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