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Bosch 洗碗機 & KitcheAid Pro 600 之時間不夠用


前些時候把舊家賣掉,犒賞自己一台 Bosch洗碗機跟夢想好久的 KitchenAid Pro600。自從家中進駐了這兩個長工,飯糰媽的生活剎那間從黑白變成了彩色。平常晚上洗碗總是要花上一個半小時(對,你沒看錯,就是要 90分鐘!洗完鍋碗瓢盆,還要擦桌面、瓦斯爐、抽油煙機、刷洗流理台出水口濾杯廚房不會自己洗澡,真不方便~~),現在只要稍微沖去殘渣,放進洗碗機,我就可以處理廚房擦洗的部份。同時我還可以指揮廚工KitchenAid 揉麵糰,然後讓它發酵,我就可以翹腳捻鬍鬚。相較之前只要有煮飯就沒力氣打麵糰,現在可以輕鬆做完兩件事,讓我的世界大大地翻轉了過來。

所以…我應該是個「閒妻涼母」,怎會時間不夠呢?

這就要從我的各項「才能」開始細數了。當別人太太的這些年來,我開始了不少的興趣─ 烹飪、烘焙(蛋糕、麵包、餅乾)、編織(棒針、鉤針、阿富汗針)、鬆筋、讀小說… 每一項都是由許多 『三分鐘熱度』累積的。怎麼說呢,我通常開始做一件事,都很有熱忱,往往是一頭哉進去,碰到瓶頸時,衝不過去,我就會認命,然後擱下,把它放入『待了解/處理名單』。接著又找另一個興趣,重複同樣的 cycle。一直到某機緣下、或突然的靈光乍現、或人生智慧的累積,我才又會重拾之前被擱置在一旁的興趣。但說也奇怪,這之前解不開的結,往往就在有意無意間讓我給試出了一條路。

話說我偶爾天氣冷時,會編織些小物(圍巾、帽子、無指手套, etc)來玩玩,毛線是長途旅行的解無聊良伴。三年前生完妞妞後,發願打一件長版毛衣給因為變胖沒衣服穿的自己,不料身體部份打完,覺得花樣怪怪滴,但又不想拆掉重來,就這樣被我收在櫥櫃裡,眼不見為淨。最近因為家裡添了長工,平白多出很多時間,才把它從櫃子中救出來。也因為很久沒碰了,編織這件事又讓我有了新鮮感,於是乘勝追擊,又添了兩個小物。一拿起針,自然又是沒日沒夜地打毛線,但同時我還是很想做麵包蛋糕吶~ 可是PP一沾到沙發,就捨不得放下針線去弄麵糰,只想趕緊一氣呵成。好令人為難喔,為什麼有了幫手,時間反而覺得變少了呢?






沒有留言: